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23级新生

时间:2023年09月16日浏览:

2023年9月15日软件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在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中顺利完成。上午11时、下午16时,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常旭青、院长强彦、党委副书记高宏图、教学副院长李众分别带领2023级新生班主任和新生朋辈导师深入本硕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需求,送上真诚关怀与暖心问候。

看望走访中,常旭青书记每走进一间宿舍都会仔细察看同学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同学们来到新环境的感受,并向同学们强调宿舍是每个学生大学四年共同的家,希望大家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宿舍氛围,与舍友共同维护好宿舍环境,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休息环境,休息好学习好,学习上互相互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期望和祝愿。

强彦院长在看望2023级硕士研究生时,从做人、做科研、做学问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谆谆教诲。一是做人,强彦院长说研究生和本科生不一样,研究生是师徒制,做事先做人,要快速成长就要帮助别人,收获友谊,收获团队,一起战斗成长,尊重师长,主动和导师联系,跟着导师的方向,努力做好工作,尽心尽力的做好安排的每一件事情,厚积薄发。二是做科研,多阅读论文,把握同行的最新研究方向,多方面了解,多开阔自己视野,读的越多,才能了解更多。“读完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坚持每天都阅读,能极大提高写论文的能力。三是做学问,要学会复现,阅读优秀论文和精华点,复现代码。多阅读论文找到自己的创新点并且验证创新,最后写出自己的文章,发表成果,为中北的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价值!

高宏图副书记重点看望了与高年级学生混合住宿的新生同学,亲切询问他们是否适应新环境等,并耐心解释了宿舍安排问题,引导新生认识到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住同寝室的有益资源,引领同学们辩证地、正向看待事情,培养积极心态,并交代同学们要认真军训,强身健体,吃苦耐劳,叮嘱同学们如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老师们反映,学院定会帮助调整和安排。同时从宿舍安全问题方面、日常学习方面和生活方面与同学们说了很多知心话。

李众副院长和同学们拉家常,叮嘱新同学们,来到大学,一定要准确定位,以学业为重,一定要多走出宿舍,多去图书馆,向优秀的人看齐,认真思考个人未来,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同时要注重体育运动,好好锻炼身体,持之以恒,严明纪律,经受住军训第一关的考验。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关爱润心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慰问给新生们带去了满满的感动,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学院的重视与关心,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2023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明德善思,笃行于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彰显软件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军训思政课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