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3年09月16日浏览:

为了夯实家校共育工作,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方式,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育人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环境的了解,搭建家校联动平台,更好地发挥家校育人合力,软件学院于9月14日下午4:30在科艺苑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常旭青、院长强彦、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副院长李众、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2023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全体新生班级导员参加会议,600余名新生家长莅临会议现场,700余名新生家长线上观看收听。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主持。

强彦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和学子选择报考中北大学软件学院表示感谢,并从软件工程专业介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规划、软件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办学特色、培养模式、现有学科专业基础、产学合作基础、未来软件专业的发展前景等几大方面向新生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软件开发与测试系主任洪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华玲、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系副主任李瑞红分别向新生家长简要介绍了软件开发与测试、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与应用、对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及就业去向,列举了众多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典型案例,并从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等方面给新生家长们教育引导孩子提了许多很实用的建议,重点强调了高中与大学的有效衔接。

李众副院长着重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及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内容,强调课程繁重,同学们切勿产生歇歇脚的想法,还需持续努力。

高宏图副书记特别强调家长务必与学校达成家校共育的思想共识,家校协同发力,形成育人合力,倡议家长要做人生导师,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交往、多劳动、多实践、多助人、多奉献,积极帮助新生进行心理健康建设,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携手努力。

常旭青书记从2023级新生班主任的角度、从一位大学生家长的角度,给在座的家长朋友们和新生分享了很多自身感受和经验。鼓励家长们放手,从保姆式家长过渡成智慧型家长,帮助孩子尽快“过渡适应好”“关注陪伴好”“规划落实好”。建议家长要充分信任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起主人翁意识,逐渐培养起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规划落实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家长见面会持续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是家与学校、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架起了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为学院开展好各项工作和学生成长第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会继续保持家校交流、家校合作的良好关系,为学生今后发展保驾护航。希望2023级新生能在家长和学院的共同引导下健康成长,行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相信拥有无限潜力的软件学子们定能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风采,成就美好未来!

上一篇:软件学院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23级新生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