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军训思政课

时间:2023年09月20日浏览:

灼灼青春,当铸钢铁意志;巍巍军风,方显青年本色。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和纪律意识,9月19日上午8时,软件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军训思政课在东区篮球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十三营营长高宏图,十三营全体政治指导员、连长、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科科长栾飞主持。

十三营营长高宏图同志在会上对全体2023级本科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就是要我们的大学生有爱国情怀,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第二,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就是要我们的大学生有规矩意识,要有执行力,要令行禁止。第三,军训作为大学的第一课,就是要我们的大学生有团队精神,要协同协作,要互帮互助,要有集体荣誉感,真正懂得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第四,军训作为大学的第一课,就是要我们的大学生能吃苦耐劳,要戒骄戒躁,不怕苦不怕累,强身健体,砥砺品质,磨炼意志,勇于挑战,战胜自我,战胜困难。他教育在场的每一名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抵抗分裂,坚决抵御腐蚀,强大自我,强大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力量!他激励2023级全体同学,作为学院首批一本招生的学生,要以更自信的精神面貌,更积极的人生态度,更勇敢的意识品质,面对现已开始的大学征程,在传承中更有作为,展现更加优秀的中北青年形象。

政治指导员代表贾乐老师向全体新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军训培养起来的组织纪律观念、团结协作精神发扬光大;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把军训培养起来的力争上游、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把军训培养起来的良好品格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副营长温弘宇同学要求所有参训教官在此次军训中力争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注重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二是树立服务意识,维护学生的利益;三是坚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保证军训高质量完成;四是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了解,做好统筹协调;五是做好安全工作,保证军训安全无事故。学生代表郭尚蔚同学带头表态在接下来十天的军训中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巩固军训成果,将军训中锻炼出来的优秀品质一直延续到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

教官进行队列展示和擒敌拳展示,他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坚定专注的神情完美诠释了军人特有的英姿风采,给在场的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全体同学集体齐唱《强军战歌》《国歌》的嘹亮歌声中此次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鼓舞了学生们的士气,使同学们更准确地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意义,更体现了学院对军训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我院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软件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软件学院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23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