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指导软件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16日浏览: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1年1月15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院楼118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和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彬主持。

会前,软件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作了认真准备,对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照《中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深刻检视问题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彬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院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方面,在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刘彬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党性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认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与此同时,班子成员虚心和诚恳地听取、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并且对下一年度个人工作做了表态和报告。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和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对本次会议和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学用结合、注重沟通联动、着力主动担责,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和党建能力;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作用,拓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渠道,强化骨干教师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创新学院管理模式,以系统思维抓好过程管理、做好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四是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师生实际,增强预见性、加大研判度,构建大安全格局,形成全覆盖效果。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彬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提质增效,把学院工作做好做优、做新做特,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如期实现贡献力量。

 

上一篇: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暨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