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年04月26日浏览:

近一个多月疫情接连席卷省内多地,来势汹汹,软件学院为响应学校【同心抗疫】的号召,增强软院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聚人心,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和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共克时艰,共抗疫情,为阻击校园疫情注入青春力量。软件学院特于4月12日组织举办了“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一经发布,一天之内便吸引了31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以腾讯会议室为载体,分两个赛场进行,共吸引了500余人次的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室观看演讲比赛,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这次活动虽是线上比赛,但比赛场面、氛围和围观人数却不减线下,甚至比线下更加热闹、更加丰富多彩。

参赛同学们满怀激情和昂扬斗志,围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或从“致敬战疫英雄”“战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角度出发;或结合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感人故事等元素,融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内容,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婉约透过他们的话语,我们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奋战精神;感受到了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所带来的安全感,与会同学无不为自己生为华夏儿女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可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抗疫主题思政课。同学们之间用英雄事例、用亲身经历互相激励、互相教育,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信心和决心,而且增强了同学们“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软件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成效!


上一篇:我院团委喜获2021年度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篇:情系学生,同心抗疫——软件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