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喜获2021年度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时间:2022年05月05日浏览:

近日,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中北大学2021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我院团委被中北大学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软件学院第四团总支荣获“先进团总支”称号,19130412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同时,获奖的还有先进团支部8个,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3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7人,优秀共青团干部33人,优秀共青团员67人。

过去的一年,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在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中,学院团委聚焦主责主业,实施“思想引领铸魂工程”、“成长服务暖心工程”、“校园文化聚力工程”、“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对标争先标杆工程”、“改革创新攻坚工程”六大工程,聚力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学院团委通过推进“四个引领”、“三个成效”、“两项内涵”、“一个突破”,在实现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提升了共青团在服务教育教学和青年成长的贡献度,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

一是社会认同度显著提升。2021年学院团委思政育人和社会实践成果丰硕,《山西青年报》三次对学院团委实践成果和榜样的力量文化活动展开深入报道。二是工作成效性显著提升。“智慧团建”建设中,我院学社衔接发起率100%,成功率100%,升学衔接率100%,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三是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团委将理论学习和青年学生自发行为结合,鼓励团员青年自发展开学习,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节节攀升,学习率超90%。四是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提升。本年度学生累计获得国家级软件奖项65项,省级奖项162项,各级各类荣誉称号208项,由团委指导的学生骨干暑期实践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

此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学院团委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继往开来,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教育和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创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上一篇: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强体魄 共抗疫”主题宿舍健身大赛

下一篇: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