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19日浏览: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8月18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喻华兵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旭青主持。

会前,软件学院党委按照要求做了认真准备。8月12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基础上,谈心谈话,集体讨论研究,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明确的整改方案,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常旭青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与反思,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常旭青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党性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认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与此同时,班子成员虚心和诚恳地听取、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

校纪委委员喻华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软件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充分运用学习成果,紧扣问题开展剖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希望软件学院党委能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进一步推动软件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中北大学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召开进驻软件学院动员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