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6月28日浏览:

2023年6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2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孙豫峰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首先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同志领学了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经典案例,并组织参会人员围绕案例学习研讨。

在重点发言阶段,软件工程技术党支部书记洪军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跃亲同志分别围绕此次会议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软件工程技术党支部书记洪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教师指明了方向。作为专业课任课教师,探索并推进红色基因元素代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是我长期的工作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挖软件工程专业思政元素,围绕培养爱国情怀、敢于攀登的科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新时代精神、求真务实的学术品质、提升专业素养及专业自信、增强标准和规范意识、树立团结协作工作精神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讲好专业故事,传承好“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的相得益彰、同向同行。与此同时,增强思政意识,提高思政能力,努力用严爱相济、润已泽人的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软件人才。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跃亲: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我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对自己的身份倍感骄傲,也对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铭记在心。我时刻提醒着自己:立德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们是培养祖国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中坚力量,是践行教育强国重任的一份子,是指引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只有牢记使命、身先垂范、勇于担当,才能在育人的道路上、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收获、不断进步。

最后,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围绕案例进行学习研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分管领导要及时总结调研工作开展以来的典型做法和具体成效,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和调研报告。


上一篇:软件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