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中北大学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召开进驻软件学院动员会

时间:2023年11月05日浏览:

2023年11月3日上午,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进驻软件学院动员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审计部部长李京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同志就前四轮校内巡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通报了近年来我校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党委巡察中发现的关于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把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研创新、绩效考核、业绩评价、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及“两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就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总体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党的巡察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希望学院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善于突破现象看本质,发现背后的政治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第三,严肃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领导班子成员要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希望巡察组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向校党委交出满意的巡察答卷。

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同志就巡察的工作重点、方式及要求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本轮巡察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测评、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等开展巡察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是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最后,她代表巡察组表态,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欢迎大家监督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常旭青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这次巡察组来我院进行巡察,是校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学院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二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巡察期间要积极配合巡察组提供相关材料,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她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书写新篇章。

校巡察办主任郑智贞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她希望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巡察工作中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以最新的业绩、最好的面貌展现软件学院师生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共同推动软件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软件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篇:软件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