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山川异域耀征程 风月同天鉴初心:学院湖北籍周耀鉴老师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时间:2020年03月08日浏览:

本以为开学就可以相聚在美丽的中北,一场疫情却将师生们阻隔在祖国各地。远在湖北黄冈的周耀鉴老师格外想念中北的同事、学生们,将思念化做实际的行动一肩挑起照顾年迈的父母以及被隔离的怀孕的妻子、岳父和岳母一家的重担,另一肩在“停课不停学”中,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自2017年博士毕业来到中北大学工作,周老师早已把中北大学当做是自己第二个家。从开始的“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不敢出去,情况不好”、“特别担心媳妇儿”、“看到身边有人确诊,很痛心”、“疑似被解除、虚惊一场”、“谢谢大家,太感动了”、“病例一直在减少,我今天已经接近40天未出家门”、“我所在的县已经14天无新增了”……上学期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周老师在与疫情阻击的战争中,信心逐渐坚定,将这种信念传递给惦记他的中北师生。

周老师本学期给大三学生开的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由于是网络授课,周老师每一节课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上课、在线辅导,一个都不能少。当同学们得知周老师是在疫区坚持为同学们上课时,不禁被周老师的精神感染,通过网络平台隔屏为周老师加油。

周老师还是181300410班的班主任,每天要督促学生进行防疫打卡、鼓励学生一起战“疫”。同学们也精心做了给周老师的视频,将对问候和祝福送给自己的班主任。

  周老师是学校湖北籍教师的普通一位,却用信心与疫情做斗争,用责任心坚守工作岗位,用爱心关爱班级学生。我们祝福周老师以及更多的疫区的老师们,就像学生在视频中所说“加油,这个春天,我们在中北等您回来!”


上一篇:雷锋斌副校长带队到学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

下一篇: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