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雷锋斌副校长带队到学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24日浏览:

为了全力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按照《中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雷锋斌副校长带领验收组工作人员于2020年3月23日下午到学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验收。验收工作组一行还有统战部部长栗秀萍、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刘彬、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宝华、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杜晓强。软件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围绕本次验收台账的十三个内容进行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情况、预案方案制定完善情况、疫情应急处置及演练情况、各类人员的假期动向及摸排情况、体温监测和系统打卡日报零报及疫情信息情况、一人一案隔离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和安全教育及心理干预情况、防控物质和相关物资及隔离区域准备情况、各类人员返校返并方案情况、停课不停学和网络授课及教学环节准备情况、消毒通风和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其他需要验收的情况。在汇报中,还结合软件学院“3+1”的学生培养模式,就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进行介绍。

院长宋文爱重点介绍了前期学院防控工作中师生在外地的情况、网络教学开展以及学院实习实训的预案制定。在学涯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过程中,将疫情期间的打卡、教学等落到实处,并围绕平台的建设与近期科研研究、教改项目的申报等相结合,立足学院特色,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重点、中心工作,做到两不误。

验收组副组长栗秀萍提出要细化验收汇报中各事项,提供关键的、详细的数据。做到底数要清,台账要明。

副校长雷锋斌是验收组组长,在听取和查看了学院提供的情况和材料后,就本次的验收做了重要的指示。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到对防控工作要认识到位,全院师生都要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各项预案要落实到位;对师生的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做好防控整改工作,做好必备物质的储备;面对突发事件要处理到位。雷锋斌副校长还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以及开学的各项预案,面对学生返校后的动态状况,要杜绝工作中的任何漏洞,要做实做细预案。他还指出要把软件学院实习实训的特色与防控工作相结合,将预案工作如何开展落到实处,鼓励大家用真情、真心和真力推动本学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学院将本次防控验收工作中所提出的问题与自查中的问题结合,完善工作预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将以高度认真的态度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交上满分的合格答卷。

 

 

上一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的铭记”党日活动

下一篇:山川异域耀征程 风月同天鉴初心:学院湖北籍周耀鉴老师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