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14日浏览:

时值2022年寒假放假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精准了解学生离校情况,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深化“平安校园”建设。1月14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带领分团委书记双维、学生科科长栾飞和辅导员教师共11人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学院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分三个小组进行,检查范围覆盖文澜苑3栋学生公寓楼,750余间学生宿舍。检查小组与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对接,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防火防盗、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通过本次全覆盖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个别宿舍存在未锁门、未关窗、未关灯以及个别学生暂未离校返乡等问题,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摸排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问题责任人,并与相关班主任老师、宿舍学生本人、后勤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和处置,确保学生宿舍不留安全隐患。针对尚未离校返乡的学生,逐一了解其推迟回家的原因,询问回家时间和乘车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并叮嘱同学们在离校前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在回家途中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做好回家途中的个人防护工作。学院将准确掌握学生安全动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直至学生全部离校。

宿舍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保平安。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寒假离校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奠定稳定基础,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参加软件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