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年01月10日浏览:

202217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2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孙豫峰、院长宋文爱、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党委委员尹四清、王宇灵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豫峰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以及各支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点评议。 

    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做了重点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各支部提出的问题要互相借鉴,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支部建设。其次他提出两个显性问题:在三会一课规范性和党员发展规范性方面亟待改进,以及一个隐性问题:在党员发展之后的再教育方面存在缺失。对提出的问题2022年要做好安排,确保工作有效落地。最后他建议各支部开展“一支一品”活动,带动支部建设。 

    最后党委书记孙豫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支部建设的要求,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最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三会一课”,特别是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二是2022年工作要有计划性、预判性,要提前进行党日活动设计和项目化建设;三是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自身的优秀是示范作用,带动大家共同进步是带头作用,两者要有机结合,都要硬;四是教工党支部要体现教师党员的特点,要结合中心工作,狠抓“三基建设”,突出教师党员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服务学生中的引领作用;五是学生党支部要体现党员对学困生的帮扶、带动示范作用,做好联系宿舍的共同进步工作;六是要运用好已经形成的优秀成果,形成自己的特色,展示自己的风采。结合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不同的党员属性来有针对性的召开支部工作;七是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要注重过程培养,提高质量;八是样板支部的样板作用设计、体现还不够,要体现出样板的引领作用;九是要坚持工作中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十是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要抓早抓小,要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种形态,通过党内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教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杜绝党员发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上一篇:软件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