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参加软件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5日浏览: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2年1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院楼118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和校纪委委员刘汉涛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豫峰主持。

会前,软件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作了认真准备,对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照《中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深刻检视问题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豫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孙豫峰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党性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认识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与此同时,班子成员虚心和诚恳地听取、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并且对下一年度整改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加强政治自觉、学习自觉、提高学习主动性;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理论、方针等,提升高校工作的针对性、目的性;此同时,班子成员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二是要积极工作、创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带领全院教职工积极向上,有思想、有措施、有抓手、有身影,与时俱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思考工作新方法、打造工作新特色,赋予学院各项事业新活力,打造学院品牌,积极总结提炼学院特色;班子成员有身影,凡是有学生活动的地方就要有干部的身影,有事情发生要有干部出现;凡是教职工的事情无论大小,干部要亲力亲为。积极打造学科建设大成果,在人才培养上有创新有作为,做好青年教师的引培工作,培养高质量一流人才。三是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学院要把桥头堡建起来,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隐患;建立完善研判处置机制,做好第一时间处置工作。抓好话语权、阵地权,管好网络阵地,做好正面导向,敢于斗争。四是做好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抓在平常、抓在预防,疫情防控领导班子务必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深入学生当中,深入学生宿舍、深入学生课堂;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分工明确更要精诚团结。

最后,院党委书记孙豫峰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对照查摆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提质增效,把学院工作做好做优、做新做特,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篇:软件学院工会举办2022年新春茶话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