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软件开发与测试系组织教师到企业调研

时间:2020年07月23日浏览:

软件开发与测试系教师到企业调研

 

722日,软件开发与测试系教师一行七人到太原英才汇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围绕《软件工程导论》、《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课程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等进行了讨论。

 

 

公司吴志军总经理、陆老师以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为主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导论》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每一部分的实践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通过实践增强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为大家介绍了编程相关课程中,如何利用专业工具和插件进行学生的学习过程跟踪,并为大家进行了具体的演示。同时,通过整个项目,映射到软件工程本科教学中的多门课程,讲解如何通过多门课程的衔接,来贯穿一个完整的软件项目。最后,陆老师又和参会教师一起探讨《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方法。

最后,双方就大家存在疑问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参会教师都觉得此次调研活动拓展了大家的教学思路,了解到很多教学辅助工具,对于后续的教学和实践能够提供很大的帮助,更好地在教学内容上与企业实际需求相接轨。希望系里和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使教师们能够开阔视野。

2020-7-23

上一篇:软件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青软、华为相关人员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