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院企合作

学院首页 > 对外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软件学院赴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训考察调研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7日浏览:

  为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7日,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常旭青、副书记高宏图、软件开发与测试系系主任洪军、办公室主任魏月娟、辅导员贾乐一行,莅临华迪信息考察调研,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华迪智慧医养研发中心,智慧医养研教部总监向平向常旭青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华迪智慧医养研发背景、市场应用情况、以及在助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的实践和探索。在华迪实训基地,常旭青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用餐环境、宿舍情况、研发教室等硬件情况。


   为进一步探讨和交流,双方组织校企座谈交流,华迪信息董事长朱军,副总裁王强,项目管理部总监张遵富,校企合作部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蒋平,就业服务负责人蔡雅丽,学生管理班主任陈元丽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副总裁王强详细汇报了华迪信息企业发展情况、蒋平介绍了高校“3+1”培养模式执行情况、蔡雅丽汇报了“3+1”培养模式下华迪就业服务内容。

   常旭青书记介绍了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基本情况,她提到,随着招生人数增多,学校在积极探索让学生“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旨在通过让学生到有实力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训,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技能,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在全面听取了华迪信息整体情况介绍后,她表示,华迪是很有生命力的企业,学院与华迪的校内合作很顺利,下一步希望双方在校外合作新模式的探讨上有更多高效、深入的沟通。

   朱军董事长对常旭青书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华迪信息多年来一直很重视研发和教育的结合,拥有丰富的实践和教学经验,与高校的合作从人才培养,到协同科技创新、协同服务地方、协同成果转化,拓宽了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多种资源的融合创新对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学校关心的学生就业及实训期间安全问题,华迪有专业的就业服务团队建渠道、搭平台,安全保障上有完善的制度和应急方案。未来,华迪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更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期待为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上一篇:软件学院赴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下一篇:软件学院赴昆山杰普校外实训基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