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院企合作

学院首页 > 对外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促就业!中北大学软件学院领导一行赴天融信走访考察

时间:2024年01月09日浏览:

        2024年1月9日,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书记常旭青、院长强彦、副院长李众、系主任洪军、辅导员贾乐一行来到了天融信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以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促进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天融信教育华中区总经理简剑等人陪同交流,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访领导一行深入了解实训基地的教学、生活环境及各项设备设施,简剑详细了解了培训基地目前的发展状态和运营情况,沉淀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能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更能有效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随后,双方领导展开座谈,对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深入的探讨。书记常旭青表示,实习实践是将课堂与实际项目相结合让技术学习更贴近实际应用,尤其是企业的项目经验让学生们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与岗位要求,为学生初入职场打下基础。随行老师也就实训课程设计、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简剑表示:企合作是我国现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校企合作意义巨大,其目的在于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校企合作在专业共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能够培养符合国家和各行业需要的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参观考察,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要求,加强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对学院教育教学、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就业实训基地的建立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





上一篇:软件学院领导一行赴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下一篇:软件学院赴山西软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