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软件学院院长强彦教授率队参会CNCC2023并参访东软教育科技集团

时间:2023年11月02日浏览:

10月26-28日,第二十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3)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办,软件学院院长强彦教授带队参加本次盛会。本次大会恰逢CNCC创办20周年,以“发展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紧扣产业发展脉搏和东北区域经济特点,基于数字中国战略,助力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探讨大模型、芯片技术、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以及数字生态建设等多维度层次的话题。大会汇集了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创新者,130场技术论坛涵盖了人工智能、安全、计算+、软件工程、教育、网络、芯片、云计算等30余个领域。

大会结束后,强彦教授带领五名研究生代表,于10月29日下午,受邀前往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工业园区进行参观调研。东软教育是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科技集团和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提供者,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与学历教育的办学积淀,以专业共建与产业学院、智慧教学平台与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以数字工场作为实施载体,用一流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更多的高校开展IT与健康医疗科技教育赋能,打造繁荣共生的,基于平台、数据、人才连接的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生态共同体。

本次调研主要参观了东软软件园、东软医疗沈阳展示中心、东软医疗医学影像实训中心、东软智能医疗科技研究院展厅。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教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华北区总经理赵龙等相关负责人向参访团介绍了东软集团在产业和教育领域的丰富积累。双方就多项产品和服务,包括“东软飞标医学影像标注平台”、“多模态医学人工智能平台”、“东软实践教学案例库”、“东软云实训平台”以及“东软云实践平台”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随后,针对软件学院的最新发展需求以及产教融合方面,双方进行了校企沟通交流座谈。

本次大会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计算机软件领域最新趋势和创新的机会,还通过参访活动,学院师生得以全面了解东软的漫长发展历程以及在医疗健康产业和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这对学院师生来说,无疑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为他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合作机会,有助于学院更好地培养自主可控软件人才,同时也促进了学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这种跨界合作将有望在未来推动学院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六场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