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五场

时间:2023年10月17日浏览:

为助力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10月16日,软件学院举办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五场讲座。此次讲座由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张吉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物联网(IoT)及其数据分析”。

张吉教授首先以路线图作为引导,向我们展示了IoT的基本含义、进化过程和主要应用场景;之后讲解了绿色IoT的内涵,以及如何实现绿色IoT的策略;然后讲述了IoT与数据之间的类比关系、IoT数据分析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最后介绍并展望了IoT在远程医疗上的具体应用。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教师们在物联网及其数据分析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工作有着莫大帮助,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上一篇:软件学院院长强彦教授率队参会CNCC2023并参访东软教育科技集团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