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助学助困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思想交流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10日浏览:

12月7日,软件学院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思想交流大会于10101H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和山西北斗经纬科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小花、办公室主任武才红出席会议,辅导员教师、兄弟学院助学部负责人及学院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合唱完毕,高书记发表重要致辞,旨在让同学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通过《十字架》故事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成长经验与感悟,让同学们诚信做人,自信做人,自立自强,将爱与善良传递到身边的重要性。

北斗经纬奖学金资助方公司代表丁小花总经理代表资助方表达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给予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振奋了人心。

大会上,全体与会者一起观看《在树洞里》,视频里是来自一名匿名清华大学困难生的独白,描述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回馈社会的事例,同时也让同学们有了在大学生活中和学习中的目标和期望,并为之不懈奋斗。文艺表演《追光者》更是对此次会议锦上添花,美妙的歌声与婀娜的舞姿为整个会议带来了活跃轻快的氛围。

优秀学长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目标与学习方法等等,保研学长景昱学长与王磊学长的讲话,用自己的成长感悟和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大学生应该怎样利用大学四年时间,积累自己的价值。让在场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会议最后是有趣的有奖问答,普及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资助政策和相关规定。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为这场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扶困亦扶志,本次励志思想交流大会,帮助软件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们熟悉国家资助政策;教育他们以优秀为榜样,勇于面对生活和困难,积极追求自我上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健全人格,独立思想,自由精神,迈向更加美好的人生。

正如学长讲话中提到的,大学生活,我们都未来可期!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北斗经纬自强助学金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1年“北斗经纬自强助学金”评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