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时间:2021年04月06日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软件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2021年4月2日下午,软件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老师展开一次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集中宣讲。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彬主持,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等1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刘瑞贤老师从理论的科学性和信仰的坚定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刘瑞贤老师讲述了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因此有了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思、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强大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根本之源。刘瑞贤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逐层剖析、深入浅出、抑扬顿挫,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彬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是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并表示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鼓励全院师生党员要把党的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为自身发展、学院提升、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中宣讲结束后,全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又一次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党的百年历史。日后,全院师生党员将继续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学习,知识上补好课、思想上充好电、行动上加好油;通过学习,凝聚起奋进力量、汇集起师生智慧,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老中青党员同台为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篇: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