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开学第一课”为软件学子开启新学期

时间:2020年09月04日浏览:

疫情成为常态下,9月开学季如期开启,大学生按照返校计划有序返校,回到熟悉的课堂,开始了新的学期。202093日晚7点半,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网络会议举办“开学第一课”,启程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聚焦新学期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心理、身体和安全三方面与大学生进行交流。工作室将相关的专家和老师请进网络直播间,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开学后第一时间加强健康、安全的理念,为新学期助力。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李霄晗老师以《关注返校心理健康》为题,与同学们探讨了返校后的心理、作息时间调整以及调节负性情绪、找回学习动力;校医院急诊科主任程巧瑞医师重点从疫情背景下,学生返校后发热就诊、常见传染病的防治以及秋冬季节的日常保健进行了介绍;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文保大队、高校管理中队副中队长、校警务室负责人原战东警官结合谨防电信诈骗、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好友诈骗等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同学们也纷纷通过网络与专家和老师们交流所关注的问题。大家都反映,“开学第一课”紧紧抓住开学的第一时间,贴近学生,倾听学生的心声,为学生服务,是开学季送给广大同学们的开学锦囊。疫情逐渐可控可防,新的学期已经开启,工作室举办的“开学第一课”将助力学院更好地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学习雷锋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下一篇:现场办公了解返校思想状况 亲切座谈解决学生返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