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网络指导会

时间:2020年04月29日浏览: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指导2020届毕业生积极准备考研复试及调剂,确保毕业生升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精准服务到每一名需要考研复试的毕业生,2020年4月27日下午18:00,学院通过网络召开了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学院杜瑞平副书记、辅导员乞国钰以及60余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瑞平副书记对2020年全国的考研形势及政策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复试、调剂等环节的注意事项,针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新形势、新变化、新政策,她给出了毕业生四点建议:首先是不要等、不要拖、不要观望,要主动

获得相应的信息,与报考院校加强联系,抢占先机;再是要结合自身优势,明确重点,认真准备,重点突出个人能力;其次是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要做好线上复试的准备,提高面试技巧,面试过程中要重视面试礼仪;同时也要及时关注国家以及各院校调剂政策,提早谋划,合理选择调剂院校。学院在充分落实政策的前提下,在今年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将尽最大努力去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会议最后,老师们针对会议过程中同学们关心的关于研究生复试调剂,以及相应的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

    当前疫情是对研究生复试准备的一次挑战,本次网络指导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复试与调剂。


上一篇:软件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推选校级优良学风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评选2020年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