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推选校级优良学风班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29日浏览:

软件学院各班:

现将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良学风班推选的通知下发给各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基本条件

(一)班级建设

    1、班级能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学期班级至少组织一次全班性的集体学习或竞赛活动;

    2、班级学生早操、上课及集体活动等出勤率高;

    3、班级有健全的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学生个人卫生习惯良好,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无违章用电、用火等现象;

     4、班级定期召开班会,每月不少于一次,并有书面记录

  (二)学风建设

1班级学风严谨,学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学习气氛浓厚,勤奋学习,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全班学生学期考试成绩均分、优秀率、国家英语四级达标率在同年级本专业中成绩优秀

    3、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个人平均成绩优良;

    4、全班学生考试成绩不及格率低;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所在班级本学期优良学风班评选资格:

    1、班级有学生受到学校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或班级有学生受到两人次及两人次以上行政记过以下违纪处分的;

2、班级学生考试中有作弊现象发生的;

    3、班级发生重大恶性事故的;

    4、班级生均不及格门次超过1门次的;

    5、全班学期考试成绩均分低于70分的。

二、 名额分配:

根据《中北大学学生手册》规定:“优良学风班”每学期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同一年级学生班级总数的25%

三、 优良学风班评选程序:

1、初评,对申报班级进行评分,根据评选基本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班级。

2、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班级进行公开答辩。

3、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文件评选出本学期优良学风班,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工作处。

在评选过程中,各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除追回已授予的相应荣誉称号和奖励之外,还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评选成绩

1、本次“优良学风班”的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即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成绩、违规违例情况及现场(线上)答辩,分别占比70%10%20%

2、违规违例情况一栏共10分,根据学生工作办公室“查课查早”去年工矿进行统计。

3、各班最终成绩=成绩×70%+违规违例情况+现场(线上)答辩×20%

五、特殊说明

本学期因为疫情原因,现场答辩环节取消改为线上答辩汇报。

各班级可通过班级风采展示体现班级学习风貌。各班级提交优良学风班班级申请表电子版的同将班级风采展示视频或者PPT其他佐证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1655432376@qq.com

 

具体答辩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424


上一篇:关于评选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综合素质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网络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