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师生共议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年03月16日浏览: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软件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并分别以班级、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在线上进行讨论和学习。

师生们认为这次“思政大课”与当下牵动人心的疫情防控相结合,说到了大家的心坎儿里。同学们谈到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学习起来特别入脑入心。袁晨旭同学说:“我们现在待在家里,这次大课及时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传达,真是深入人心。”吴寅慧同学说:“解读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们非常信服也非常感动。”

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同学们待在家中,在线学习的情况,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向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看齐,越是困难当头,越是要应难而上,化“疫”为机,坚持学习,认真思考,有所作为。在防疫工作中,各班级、党支部通过捐款、志愿服务以及利用网络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温暖了人心、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老师们将与同学们一起并肩战斗,共同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的答卷。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软件学院师生将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精神贯穿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共担使命、共同成长!


上一篇:学院用问卷倾听疫情期间学生和家长的心声

下一篇:家长捐赠献爱心 家校有情共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