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专业育人”系列讲座之六

时间:2020年12月06日浏览: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专业育人”系列讲座之六  

          

2020124日晚7点,由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软件学院党支部承办的“专业育人”讲座继续如期举行。焦兆嵩学长主讲,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华玲老师出席,软件学院20182019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的主题是"培养软工素养,谈谈数据那些事",主讲人是焦兆嵩学长。焦兆嵩学长是软件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曾在网易实习,是浙江大学研究生,现任百度数据研发工程师。  

   

   

在本次讲座中,焦兆嵩学长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的需求分析,可行性分析,整体设计,详细设计,编码测试以及运维,让同学们有了一些大体的概念接下来,他又提出了三个问题,即数据是什么?大数据是什么?为什么要研究数据?并且给我们细致的解答了这三个问题。学长也就自己的工作经验跟大家分享目前BAT的面试重点,以及公司目前的项目流程,还有作为一个公司的成熟的软工职员应该具备的软工素养。互动环节,同学们也提出很多疑问,焦学长也都耐心一一解答。  

   

   

本次育人讲座结束了,李华玲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通过讲座能开拓思路,预见未来,从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脚踏实地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优秀的工作在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学长学姐们愿意作为学校与社会的桥梁,把最新的资讯带给校内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可以紧跟时代脚步努力充实自己,在未来的时间里努力奋斗,理想在远方,我们在路上!  

2020-12-06  

   

   

   

   

   

   

上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薪火相传共成长之八

下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系列报道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