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20年12月04日浏览: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的“专业育人”讲座(5)

 

 

 20201129日晚7点,由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软件学院党支部承办的“专业育人”讲座继续如期举行。李江洋学长主讲,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华玲老师出席,软件学院20182019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各党支的党员同时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的主题是"玩转微信小程序——入门篇",主讲人是李江洋学长李江洋学长是软件学院2018级Z方向的学生。李江洋是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赛赛区获奖得主,获得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还主导设计了《云端支部》党建管理服务平台。

在本次讲座中,李江洋学长首先介绍了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情况,让同学们对微信小程序有了大体的概念接下来,他又强调了学习小程序的必要性,第一,上手快,操作简单。第二,增加专业技能、便利生活。第三,项目搭建平台。其次,李江洋学长讲解了开发小程序的工具,即微信开发者工具。通过实际操作以及相关基础知识的学习,比如一些常用的组件,布局等等,让同学们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最后,李江洋学长从界面方面,用户体验,团队合作和创新点四个方面分析了他的设计心得。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对微信小程序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并对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有了更加深刻理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微信小程序的兴趣,也为准备参加相关比赛的同学们指明方向。相信在学习的道路上,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更加美满的人生。

 

 

2020-12-4

 

 

 

 

 

 

上一篇: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专业育人”系列讲座之六

下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