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首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年03月15日浏览:

2024313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2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科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旭青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视频,并结合印发的学习资料进行了集中学习探讨。党委书记常旭青同志指出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软件学院院长强彦同志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强彦同志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增进师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真正把中心组学习抓深抓实、抓出成效。软件学院副院长李众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李众同志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其他与会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常旭青同志作总结发言。常旭青同志强调,我们要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和若干措施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意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发挥学习实效,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各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在用好个人自学的同时拓宽学习渠道,加强调查研究,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学习研讨。与此同时,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在巡察整改期间紧紧扭住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破解发展的瓶颈难题,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剖析,聚焦问题、明确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学院的发展实践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中北大学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反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