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以“述”亮绩 以“评”促建

 ——软件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年01月04日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29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1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旭青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两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一位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四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组织建设、党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常旭青同志作现场点评。她首先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组织职能,彰显组织担当,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规范完成党员发展工作,以示范引领锻造模范先锋,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她也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包括党员的自主学习意识不强,学思践悟的深度还不够等。最后她就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多种形式调动党员自主学习意识,持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由内到外,自主成长。二是在各党支部规范完成换届选举后,完善党小组设置,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继续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创新绩,不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促相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以及各支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形成最终的考核结果。


上一篇: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笃行育人使命——软件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