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2年04月26日浏览:

2022年4月23日—4月24日,软件学院2022年春季(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共有2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采取书记讲党课、专题分享、观看党课视频、小组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果;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实践中锻炼和考验自己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书记讲党课中,院党委书记孙豫峰以《学习“七一讲话”,铭记光辉历程》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要求学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以《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题,聚焦“90后”“00后”青年群体在社会不同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要求青年大学生脚踏实地,甘于平凡,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鼓励青年大学生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提醒青年大学生:不做“两面人”,人要实在;不做“墙头草”,脚要站稳;不做“逃兵”,耐受考验;不做“叛徒”,政治忠诚。第一党支部书记成方圆以《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培育规范性》为题,重点讲授了党员发展过程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及注意事项,使全体学员明确了入党流程以及党员发展细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敏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题,阐释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及其之间的关系,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乞国钰以《党的指导思想》为题,带领学员学习了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及其发展历程,要求每一位积极分子积极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专题分享中,软件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彦伟同志、景昱同志分别以《人工智能信创产业的软件前景》和《软件工程学科如何修炼自己的专业能力》为题,向学员们分享了软件工程专业上的前沿知识及自己的学习经验,带给学员们更好的目标规划和学习上的启发,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学员们分小组观看了《党课开讲啦——榜样》第二讲:何华,何华是山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是山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在湖北抗疫一线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队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带头请缨作战,在武汉疫情初步蔓延之际,勇敢前往湖北进行抗疫援助。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后都提交了观影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太原疫情仍未完全控制,要在学校疫情防控中,树立冲锋在前、无私无畏的斗争意识,面对任何困难、风险都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学员们还分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讨论后都提交了研讨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通过本期在线党课学习,使学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加明确了要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应具备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品质,激励了学员们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响应时代感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征程中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学员们纷纷表示,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更加坚定。要坚定不移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致知于行,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追求卓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关于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确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2年春季(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