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31日浏览:

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落实《软件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

28岁以下的学生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团组织推优应当先由团支部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的要求将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请人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后,召开“推优”大会,采取民主评议方式,推荐提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经过公示,报学院团委审核盖章备案后报送所属党支部。再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报学院党委备案。详细细则见《软件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

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同学未返校,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无法计算,须将细则中“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调整为“2020-2021学年综合素质测评”。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截止45各团支部完成“推优”大会“推优”大会后将“推优”情况在本支部内进行公示,并组织被推荐对象填写《软件学院团组织“推优”备案表》(附件2)、《中北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3,其中附件2报班主任签字确认

246日—411各团支部将附件23报送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审核并对被推荐对象进一步考察,院团委书记审核签字确认后报学院党委

3412417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填写《中北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3)、《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备案报告》(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委备案表》(附件5报送学院党委

4418各党支部在学院官网公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一)培养教育过程

党支部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有关情况,党支部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通过上党课、学习培训、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党组织活动、完成党组织交办任务等方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和考察。

(二)培养教育内容

培养教育的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体如下:

1.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等。

2.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等。

4.加强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熟悉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三)院党课培训的时间和形式

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分党校的学习培训。2022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另行通知院党课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由党校统一命题。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团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标准,严格开展各项程序审核,按照有关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2、各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的归档及管理工作

软件学院党委

2022331


上一篇:关于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确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