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万年薪路,学长带你拼”——软件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11月18日浏览:

增强榜样人物对大学生示范引领的实效性,有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大学生的高尚情操、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培养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有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份,学院品牌活动“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先期举办了两场分享会,累计参与学生超过1600名,在学生中反响强烈。

116上午分享活动之一百万年薪路,学长带你拼线上腾讯会议举办,应广大学生的强烈要求,线下10103H、10104H教室同步进行直播,分享会能量满格、信息量巨大,学院一千多名同学参加了本场分享会特邀优秀校友张宁和李佳铭为软件学子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张宁是软件学院2014届校友,现任职北京小象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兼合伙人。他以“不一样的风景——从大学创业破产到融资千万”为题,从“睡觉”这一高校学生的普遍现象为切入点,分五个部分展开讲述了他的创业之路。从干体力活、干家教、创业失败、重新创业到担任合伙人,一步一步走来,他给我们分享了创业途中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秘诀,并引出了深刻的思考,勉励在校学生珍惜时间,活在当下。

 

李佳铭是软件学院2017届校友,就职于新浪,担任产品经理。他以“走进新浪——大学应该怎么读”为题,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软件工程专业同学如何走入互联网行业。他从制定目标、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为思路,分享了自己进入实验室;参加比赛、实习;创业、考研;实习、拿到OFFER四个阶段感悟到:只有有效的坚持,才是通往成功的正确路径,要让勤奋在自己的心中生根发芽,勤奋+坚持结果永远不会太差。

 

两位校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考研与工作的关系、职业生涯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本场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自身生涯规划和道路选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后续学院继续面向学生实际需求,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助力成长成才

11月9日,分享活动之二在11209H拉开帷幕,特邀优秀校友曹乾,他带来的分享题目是“大学四年你应该这样度过,或许你的一生也应该这样度过”。

曹乾主要分享了以下几点感悟:1、热爱国家。走出大学,步入社会后要牢记热爱自己的国家,国家给了我们特定的种族遗传、生活基础、社会关系、价值观念、文化修养,国家已经深深地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这是我们天然的爱国理由。2、意志坚定。不去盲目从众,磨灭意志,只有坚持初心,才不会辜负那些在漫漫长夜中依旧熠熠生辉的旧时光。3、正确对待人际交往。有的人成功不仅在于他的能力强,更重要的是善于交际,更善于如何去处理人际关系,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善于结交朋友,善于把握人际关系更是一种能力。4、提升实力,抓住机遇。机遇再好,如果没有平时的努力,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我们也没有能力抓住它。命运是外因,是不可控的,而努力则是内因,是可控的。命运与努力是成功的两个必要因素,为了成功,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和善于抓住机会的能力,才能得到命运的垂青,获得成功。 

96541


曹乾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室虽然停电,但是学生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活动不仅没有打断,而且同学们热情高涨,自发打开手电筒,更让活动氛围达到了顶点。点点光芒照亮了教室,也照亮了同学的心房。

7CB6A


“榜样的力量”分享会已经持续九年邀请超过百名优秀校友登上讲台,分享经验,累计上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在参与中提升了自身综合素养,通过榜样示范,增强了面对成功的自信,激发了学习生活的热情,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更好地调动发挥优秀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汇聚校友育人合力,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校腾飞做出积极努力!


上一篇:软件学院工会举办“感自然之美,享健康生活”户外徒步活动

下一篇:刘俊副校长莅临软件学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