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中青党员同台为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时间:2021年11月09日浏览:

2021年11月6日—11月7日,软件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秋季(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继开,原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王明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宏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成方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敏,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华玲,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乞国钰,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李江洋、王彦伟,先后为近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开讲党课。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孙豫峰肯定了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和追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思想上严要求、在行动中高标准,以优秀的表现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课讲授中,老中青党员同志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党的历史、人物、案例,或结合工作实际、个人成长经历等,激发和勉励优秀的团员青年们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积极武装先进思想,努力实践先锋作用。孙豫峰同志以《学习“七一讲话”,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要求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把追求入党的过程作为自己不断奋斗和进步,不断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不断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的过程,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高宏图同志以《百年前的觉醒与牺牲,新时代的重温与传承》为题,重点讲述了中国早期觉醒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陈独秀、李大钊的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着重通过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的命运折射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传承血脉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争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徐继开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等目标。王明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工助学谈体会》为题,讲述了在学生处主管勤工助学工作的体会,结合个人经历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鼓励所有学生对学习、对生活充满激情并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奋力拼搏。成方圆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认识水平,入党流程及入党材料写作》为题,重点讲授了党员发展过程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及注意事项,使全体学员明确了入党流程以及党员发展细则。李晓敏同志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题,阐释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及其之间的关系,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李华玲同志以《信念带动学习,行动感召他人》为题,着重强调“优秀是一种习惯”、“承担就是成长”以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理论实践观,指出青年团员要志存高远,打牢基本功,不断培育个人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乞国钰同志以《党的指导思想》为题,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及其发展历程,要求每一位积极分子积极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软件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李江洋同志、王彦伟同志分别以《征途漫漫,唯有努力》和《乐者为王》为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成长点滴和入党历程,带给学员们更好的目标规划和学习上的启发,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老中青三代党员同上院党课,使学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加明确了要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应具备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品质,激励了学员们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响应时代感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征程中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上一篇:刘俊副校长莅临软件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软件学院工会举办9月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