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时间:2020年10月23日浏览:

——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实地学习“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艰苦朴素的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伟大力量,争做理想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干事,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20201016-19日,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于在抚顺市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晓敏、成方圆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学员听取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张仲国教授《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专题讲座:“守初心:感知一个与众不同的雷锋”、“担使命:发展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讲奉献:续写一本于是开行的日记”,指出雷锋已成为新时代的道德标杆、精神标识、文明标记,号召大家继续坚守雷锋的初心:感恩、善良、责任,秉持人民情怀,积极践行奉献精神。

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育人基地展览馆、石化大学校史馆、雷锋擦车留影地,走访了辽宁省抚顺市雷峰小学、雷锋中学、战犯管理所等。走雷锋路、读雷锋日记、重温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祭扫雷锋墓、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学员们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切领悟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员们同唱红歌,铿锵豪迈的演唱唤醒了学员们的红色记忆,抒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学员们跟着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本次培训,身兼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双重身份的我们深受激励,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到了满满的精神食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爱国爱家,坚定信念;对待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像钉子一样善挤敢钻;对待学生,要像春风一样温暖和煦;对待生活,要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上一篇:青软副总裁、华为相关领导一行九人来学院调研

下一篇:2020年山西省IT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中北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