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年06月24日浏览: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政治业务学习

创建平安和谐学院 开创学院工作新局

                       ——软件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6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软件学院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宋文爱主持。

首先,院长宋文爱向大家详细介绍学院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阐述了处级干部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对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系、科室、研究室、实验及实训室等部门,按照安全管理的“三大必须、五大关系、六项原则”规定责任到人,积极主动、迅速有序开展安全排查工作;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请销假制度,工作人员要继续向学校和学院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的疫情管理模式,要求学生少聚集、教工尽量不要出入密闭环境,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刘彬具体分析了我院目前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安全工作已不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理解的“跑、冒、滴、漏”等显性安全隐患,更多的是潜在的隐性安全隐患及漏洞,疫情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工作已逐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转化工作思路,完善制度建设,列出问题清单,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刘书记结合近期学校各类文件精神,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普法系列方面开展了学习、安排及部署工作,要求全体教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树立三个学习意识:主动学、有组织学、学用结合;主动学为学习的前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主动开展学习;党支部要发挥组织作用,组织大家学,通过评比、表彰等方式有要求开展学习,激发大家学习动力;学用相结合,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结合专业特色、提高个人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促进学院发展。

最后,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与精心安排。

院党委、院行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3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讲话“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学院组织各系专任教师参加院内教学相关培训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赴软件学院与在校学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