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院企合作

学院首页 > 对外交流 > 院企合作 > 正文

软件学院2017级信息安全方向实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年06月23日浏览:

软件学院2017级信息安全方向实训班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622142343615日上午,连续3年承办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信息安全实训方向的中网公司和山西开源聚合公司迎来了一次线上实训课程。

线上实训开班仪式上,杨锐明讲师和白子文老师从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讲起,抽丝剥茧,徐徐向同学们展开一幅信息安全画卷。以兴趣为切入点,通过行业前景、岗位、技术特点等分析,吸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信息安全专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企业邀请了2020届优秀就业毕业生,来自绿盟科技、奇安信等企业的就业学长,和同学们分享就业心得和学习经历,帮助同学尽快进入安全大门。 微信图片_2020062214233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也利用首周时间,摸索更适合信息安全教学的授课方式。班会和小组会上,邀请学生代表,对授课效果进行评价,改进授课方式。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如对知识点掌握情况投票、重难点截图等,有效提高了授课效率。

另外,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以赛促学,达到检验授课效果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622142353首周线上授课,也出现了一些没有遇到的新问题。如无法及时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同学们对教学节奏快慢反应不一;沟通效果不佳导致授课老师情绪急躁,影响了课堂氛围;同学们感觉学习缺少实训氛围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再接下来实训工作中继续摸索改进,不断精益求精,积累授课和管理经验,尽快打磨出比较成熟的线上教学方式。

开课后,教学院长李众和企业讲师助教深入学生中间,进行了摸底调查。探索适合线上实训教学的管理办法。

 

2020-6-23

 

 

上一篇:软件学院2017级大数据方向实训周记

下一篇:2017级人工智能实训方向顺利开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