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软件工程学科研究方向简介

时间:2019年12月17日浏览:

 

结合信息化发展的需求(特别是我国和山西省),软件工程学科设立以下主要研究方向:

1、可视化软件设计及多维成像方法和技术研究

本方向主要围绕智慧健康、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所需的静态、动态图像与建模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图像获取及处理技术等开展研究,并且具有了一定研究基础;目前正围绕上述需求开展大数据环境下的可视化技术研究。

2、智慧城市平台建设及大数据分析应用方法

本方向主要开展智慧山西建设所涉及的智慧医疗与健康、智慧政务等所需的大数据综合应用技术研究,如数据挖掘、大数据清洗技术,通过深度学习开展建模和预测服务,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深入探讨大数据理论和应用问题,开展关于服务地方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战略研究。

3、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及信息安全技术研究

本方向围绕智慧政务、企业信息化、两化融合等需求,在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信息传输所涉及的信息隐藏、加密等信息安全技术方面具有了一定研究基础,拟进一步形成云计算、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软件公共服务平台设计与实现,相关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与信息安全配套方案推荐和演示验证服务等特色。

上一篇:软件学院部分高水平学术论文汇总

下一篇:软件学院近三年软件著作权授权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