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助学助困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初心不忘,资助伴行

时间:2021年06月09日浏览:

                                 ----2021年度软件学院学生资助主题教育

为引导软件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加强对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诚信、感恩、节俭及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根据学生处【2021年】第19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深入开展以“资以筑梦,城以筑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教育活动。

2021年6月4日中午12点10分,我院于11305H教室组织开展了以“资以筑梦,诚以筑人”为主题的资助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2021届贷款毕业生、2019、2020、2018级生源地贷款续贷学生。

会议针对学生处【2021年】第19号文件精神,从2021届开行生源地学生毕业确认工作、2021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工作及2021年度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三方面,对续贷、贷款毕业确认等工作的要点进行了宣传讲解,并利用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和毕业确认的契机,深入开展了以学生资助诚实守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会议分六个议程项目,分别为“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励志教育”“预防诈骗教育”,为了实现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给受国家资助的学生精神上的鼓励促使其不断提升自我与懂得感恩、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履行自己的承诺和义务、预防大学生进入诈骗陷阱,辅导员盖海霞老师针对以上六部分内容分别进行了讲解。

    资助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旨在以后此类活动能更好的进行,同时有助于学生加强自身的感恩意识,锻炼诚信品质。从而有助于引导全体学生在校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上一篇:软件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认定公示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1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定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