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助学助困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思想交流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8日浏览:

1216日,软件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思想交流大会于11309H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出席会议,辅导员教师、兄弟学院助学部负责人及学院1-4年级26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高宏图副书记向同学们亲切问好,他从做诚实的人、做诚信的人、做自立的人、做自强的人、做自信的人、做懂得感恩的人等六个方面和同学们开展思想交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德为先,能为上,行为善”,传承中北资助学子“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精神,脚踏实地做事,顶天立地做人,坚持全面发展,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大会上,全体与会者一起观看“中北大学勤工助学宣传片”,激励广大受资助学生自信自强;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在欢笑中普及宣传资助政策相关知识;聆听国奖获得者景昱同学、校长奖章提名奖获得者薛悦悦同学、研究生推免生王瑞鹏同学关于大学规划、学习方法和勤工助学的分享感悟。

大会最后,学院助学部同学们为师生献上《感恩的心》手语操,温馨感人,向同学们传递珍惜时光、懂得感恩的高尚人生观。本次励志思想交流大会,帮助软件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们熟悉国家资助政策;教育他们以优秀为榜样,勇于面对生活和困难,积极追求自我上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健全人格,独立思想,自由精神,迈向更加美好的人生。



上一篇:软件学院2021年春季国家助学金评定公示

下一篇:软件学院2020年“北斗经纬自强助学金”评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