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价值拍卖会”

时间:2021年06月01日浏览:

 5月27日晚上7点半软件学院在11105H教室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价值拍卖会”,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心理站承办,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心理辅导员王婷婷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价值拍卖会”活动采用虚拟货币拍卖形式,每人10000元资金,“爱情、友情、亲情、良心、爱心、孝心、诚信、金钱、权力、智慧”等十五个虚拟商品作为价值“清单”,十五个商品标明500元或1000元的低价,200元加价额度竞拍。拍卖会分组竞拍,各组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取向,积极参与讨论,踊跃竞拍,活动气氛热烈。拍卖会之后,各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拍卖心得,学生表示选择价值要选择真正属于自己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认识到锁定了目标要紧紧抓住,不要轻言放弃。心理辅导员王婷婷老师指出生活是由无数次选择组成的,不同的选择构成不同的人生,智慧的人生与消极的人生差别就在于选择,因此学涯和生涯的合理规划离不开正确的价值取向,积极的人生抉择。

活动最后学院还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说说你的心里话”绘画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作品用画笔讲述了心灵故事、表达了心间温暖,传播了心理文化,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价值拍卖会”活动让学生认真地思考了自己的价值取向,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规划自己的学涯和生涯。作为我院心理育人的有效载体,“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促进学生人格完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21级新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十佳心灵守护天使”评选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