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心理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心理联络员&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1年01月07日浏览:

班级心理联络员、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石,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不断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软件学院于2021年1月5日下午4:00 在9号教学楼09203H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婷婷主持,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霄晗老师担任培训主讲,学院20级17名班级心理联络员、146名宿舍心理信息员以及11名心理站同学悉数参加。

李霄晗老师主要从最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联络员和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工作的基本方式与技巧以及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这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参加培训的同学专心聆听、积极提问、收效良好。

辅导员王婷婷就大家积极参加心理培训,高度重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今后珍惜并积极参加心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养和工作能力,协助学院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班级同学提供有效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学会观察同学的危机信息。之后还就寒假离校前心理状况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积极观察并及时上报。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联络员和心理信息员对自身角色有了一定的感知和认同,为后续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心理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校园和谐稳定环境。


上一篇:软件学院“十佳心灵守护天使”评选圆满结束

下一篇:新学期,从“心”出发:学院召开心理联络员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