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热烈庆祝我院团委荣获2022年度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时间:2023年05月08日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中北大学于2023年5月6日召开了五四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团内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团委喜获中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同时软件学院第二团总支荣获“先进团总支”称号,20130412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此外,获奖的还有先进团支部16个,优秀团日活动5个,校园十大青年人物候选人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4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7人,优秀共青团干部41人,优秀共青团员131人。

过去的一年,我院团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全面从严治团,大力实施青春铸魂、青春赋能、青春聚力、青春强基、青春建功和青春创新行动。

青春铸魂,通过推进课程引领、推进阵地引领、推进典型引领、推进骨干引领,围绕制度自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主题,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先锋

青春赋能,通过标准化组织强基、层次化活力提升、分级化服务护航等措施,提升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等基本措施,严抓组织管理、打造精品活动、建实骨干队伍、推选示范标杆来强化团的基础建设。

青春聚力,通过升级“网络育人内涵”和升级“以文化人内涵”等措施,构建起具有学院特色的“1233”网络思想政治育人体系,打通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青春强基,通过深化组织标准建设和深化骨干机制建设两项措施,以评促建,制定组织量化考核标准,规范基础团务工作要求,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推动学院团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努力打造高质量团建“中北品牌”。

青春建功,通过“提档科技创新成效”“提档人才培养成效”“提档实践育人成效”和“提档志愿公益成效”四效提档措施,助力青年全面发展。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平台,通过“校友导航”育人计划,汇聚校友育人资源,凝聚校友育人合力,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青春创新,倾力打造灯塔精品工程,一个主题引领全程,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通过一个平台激发活力,一个品牌强化意识,一次活动检验成果,一批典型温暖你我,将思想引领工作凝练为最基本最直接的抓手,努力实现思政工作心到心、思想引领面对面。

此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学院团委将继续秉承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教育和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创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软件学院组织开展新生传染病防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