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我熟知的党史故事”主题分享会

时间:2021年11月24日浏览:

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传承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学生在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份,软件学院党委举办了两场“我熟知的党史故事”主题分享会,累计参与支部成员超过260名,在成员中反响强烈。

11月18日19点11月23日16点,分享会分别10204H教室10101H教室举办,李姣蓉张译丹同学主持,先后共有十五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熟知的党史故事。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涌现出一大批重要历史人物。他们是特定时代的产物,并以其各自的个性和活动,从不同侧面有力影响了中国的发展进程。赵宇宁王玮琪徐家兴任彪煜赵渊熙五位同学分别讲述了陈独秀、林祥谦、王近山、许世友、周恩来的伟大故事。通过故事讲述,革命先辈们经血火洗礼、历尽艰险曲折体现得淋漓尽致。分享会中大家尝到了炒面的味道,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一把炒面一把雪”应付着饥渴和寒冷的不易,正因为有老一辈革命家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们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他们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这一群群和平年代的战士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冲锋陷阵、义无反顾。郭辰华温锦东申超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抗疫的伟大故事。他们的故事每个人都不陌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人,才让我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时能够保持镇定、不再害怕,向他们致敬

脱贫攻坚,中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奇迹背后,是290多万名驻村干部长期奋斗在一线,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甚至是生命,打通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任彦朴张慧杰胡舜天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张荣怀、黄文秀、张贵梅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点燃苦寒贫穷的土地,温暖人民群众的心灵。脱贫攻坚精神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深入学习。

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很多院士都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都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许静琪、张文杰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的故事。要学习科技工作者,传承发扬爱国敬业、持之以恒、默默无闻、崇尚科学、脚踏实地的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不高深,“平凡的伟大”就在你我身边。张泽中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的故事。王兰花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方国钰讲述了那些平凡的人创造不平凡成就的故事。人生高度各有不同,平凡也是一种伟大。“螺丝钉精神”永不过时,做一颗紧实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样值得尊敬。



通过两场分享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态,要在学史明理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史崇德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学史力行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鼓舞斗志、砥砺初心,启迪智慧、找准方向,坚定信念、苦干实干,为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我熟知的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开展,旨在进一步传播好、讲述好革命英烈、当代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感人至深的故事进一步阐释好、宣传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通过故事学习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拼搏奋进、担当实干的精神力量。两场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软件学院青年党组织成员的风采活力与研读党史、学习先进模范的觉悟担当,彰显了学院党委的生命力和凝聚力,也为学院党委继续开展党史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今后,学院党委会继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篇:软件学院困难生认定结果公示

下一篇: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