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云端助学,共抗疫情”家庭经济困难生思想交流大会

时间:2020年04月13日浏览:

2020年4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主题为“云端助学,共抗疫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助困助学辅导员盖海霞、疫情期间全体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17-19级各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师生共同观看了抗疫短片《在武汉——这里是前线》,无畏的最美逆行者们,让每一位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亲如一家、手足情深的大家庭温暖,同时,也深感祖国力量,大国担当。结合抗疫视频内容,杜瑞平副书记对学生提出爱国奋斗,立志成才的期许,寄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把接收到的爱心传递出去,培养家国情怀,感恩之心。谈及学生网络学习8周以来的情况,杜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交流了四点内容:安心学习,根据当下学院的教学模式调整好心态,适应并做好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关爱自己和家人,建立家庭港湾,增强精神免疫力;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为国家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困难及时联系学院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能让短暂的困难,成为大家学习的阻力。

接着,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张瑞卿同学分享了他的志愿者经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们畅谈了他们现阶段的学习生活状况,彼此沟通,互相交流,让处在疫情期间的所有同学能量满满。随后在疫情期间,网课期初,经过学校和学院的努力,部分学生收到了爱心流量补助,部分学生收到了现金补助,为了更好的了解受助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辅导员盖海霞对受助学生进行了线上回访,调查受助情况并询问是否依然存在困难。之后的答疑环节,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畅所欲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杜瑞平老师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带大家领略了中北大学的校园风光以及学院欢迎毕业生返校的工作现场,从屏幕中见到了久违的校园,我们翘首以盼校园相见的那一天。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在返校工作现场,还碰到了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两位老师也通过屏幕向大家问好,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花开正好时,静待君归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家好好学习,不负时光,亦不负自己的诗和远方,努力汲取知识养分,为自己不断成长助力,真正做到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

 


上一篇:“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用作品“青春战‘疫’,祝福祖国”

下一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携手与学生共战“疫”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