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文献资源获取与检索》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3日浏览:

 

112日,软件学院为研究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献资源获取与检索华彩讲坛。讲座由康虎兵老师主讲,康老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现就职于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山西区域数据库培训工作,已经陆续为山西省各大高校师生做专题数据库方面的讲座几十余场。

康老师针对目前高校存在的获取外文文献资源难的问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Spischola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并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该数据库的作用和优势。接下来康老师对数据库获取方式进行了介绍,直观地为在场同学们展示了数据库检索文献的实际操作。康老师还针对不同学科的特点讲解了快速检索学术期刊、文献资源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更多地查找和分析高质量的参考文献。

这次讲使得大家对文献资源检索与获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在文献检索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

718ca6b5cf6730df8a478a8e1775024

QQ20201103-1

f6ee1835146f5b4bc91411b1300a55e

e8a47fd568986f3b1298b32f4d13bf8

 

上一篇:软件学院2020年研究生论坛预告

下一篇: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开题)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