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评价体系 (试行)

时间:2021年12月06日浏览:

转发教务处通知:

中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评价体系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工作,依据《中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和《中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标准》,特制定此办法。

—、评价目的

落实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中的各项责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掌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二、评价原则

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遵循“严格标准、公平公正、注重质量,持续改进”的原则。

三、评价分类与组织

评价包括学院自评和学校专项评价。

(一)学院自评。学院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自评应实现全过程、全覆盖,按照评价指标体系组织开展本院自评及整改工作。

(二)学校专项评价。学校成立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工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评价。评价方式主要是听取学院负责人对自评及整改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情况进行评定,并且现场进行反馈。

(三)总结整改。学院根据学校专家组的评价意见,组织整改;并提出下年度学院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工作的改进措施。

四、评价指标

1、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质量指标体系(附件1)和管理指标体系(附件2)。

2、各学院应根据自身专业或学科特点,制定具体的各过程(包含选题、开题、中期、答辩、过程指导、论文质量、资料归档等)自评指标体系(可参考附件3)与实施细则。

五、评价结果运用

1、各学院要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管理,保证自评的真实客观,并落实整改相关工作。

2、各学院科学应用自评结果,对评价优秀的教师应给予鼓励;对评价不合格且整改不力的教师应取消其下一届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要求其参加学习培训,合格后方能继续承担指导任务。

六、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指标体系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评价指标体系

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评价指标体系

 2021年12月1日

 

   

 


上一篇:我院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