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系列讲座之七

时间:2020年12月22日浏览: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的“专业育人”讲座(7)

 

 

 20201213日晚7点,由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软件学院党支部承办的“专业育人”讲座继续如期举行。王景昱学长主讲,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华玲老师出席,软件学院20182019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各党支的党员同时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的主题是"思维之禅——如何读懂一门学科",主讲人景昱同学景昱同学是软件学院2018级Y方向的学生。景昱同学获得了中国软件杯总决赛三等奖,高校计算机大赛国赛三等奖,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国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CSP认证全国前3.53%等多项奖项。

    在本次讲座中,首先,景昱同学为我们从""这一个字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内容,由此来为各位同学介绍分析禅的思想在学习上的应用,阐述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学习方法,讲述如何做好时间,精力管理。

    第一部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的方法,运用世界上先进的思维图谱学习方法,通过知识构建的方法,并辅助于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的记忆,将短期记忆变为长期记忆。通过使用思维导图,将知识形成一个明确的体系,并通过对软件工程思维导图举例来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说明这种思维方式的应用并为同学们分享了构建知识体系的方法。景昱同学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思维导图列出词根记忆英语单词。第二部分,建议同学们在知道学习的方式方法后,要去刻意练习,而刻意练习的方法就是掌握分治与迭代。第三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进行自我管理,提升自己在刻意练习中的专注力。第四部分,通过自身例子向同学们描述在以上三点的基础上如何进行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进行精力管理,如何更快的学习专业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极大的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管理上的困惑,相信经过今天的分享,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同学们会更好的运用便捷的方法学习专业知识,合理分配时间,做好自己的精力管理,相信大家可以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因为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自此创造出来。

2020-12-22

 

 

 

 

 

 

上一篇:青创集团丁璟院长来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薪火相传共成长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