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时间:2020年11月11日浏览:

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的“专业育人”讲座(2

 

2020年11月8日晚7点,由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办,软件学院党支部承办的“专业育人”讲座继续如期举行。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华玲老师出席,软件学院2018和2019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各党支部的党员同时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的两个主题是“解密创新创业项目、玩转软件工程学科竞赛”和“我眼中的'互联网+'大赛”,主讲人是来自2017级保送至山东大学的袁晨迅和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吴寅慧同学。袁晨迅同学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系统讲解并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专业学科竞赛。在讲解时,他善于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来解释和扩充他的观点。之后,让大家观看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创业类和创新类作品的视频,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学科竞赛的魅力所在。通过短短四十五分钟的讲述,从专业知识层面、参赛经验层面深入剖析了每个案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位主讲人是同样来自2017级的吴寅慧同学,主要针对“互联网+”大赛进行深入的讲解。她从大赛的历史沿革以及大赛的重要地位讲起,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点明了大赛的意义之大、我们需要重视程度之高。然后结合自己“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的获奖经历,将自己的参赛经验倾囊相授,包括组建一个层次鲜明、分工明确的队伍、参赛题目的具体准备和实施、以及答辩PPT设计和答辩视频制作。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最后,李华玲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大家开拓思维全方位了解涉及专业层面的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用年薪135万的赵越的故事激励大家通过实践训练自己的能力,尽早爆发自驱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了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性 ,也知道了如何进行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在国家积极推动培养有志青年创新能力的形势驱动下,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让优秀带动优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可以切实的帮到大家。响应国家号召,输送优质人才走向社会,我们从未停歇!

 

2020-11-11

上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

下一篇:任重道远育人途 薪火相传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