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党委与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联合开展“党史现场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浏览:

 2021年4月28日,由软件学院党委与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联合成立的老中青党员学习会前往山西省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开展了“党史现场学”主题党日活动。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山西省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以“支援前线”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软件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书记刘彬的带领下,老中青党员学习会的党员们一起走进红色讲堂、倾听红色故事、共唱同一首红歌、参观红色展厅、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支前路来现场学党史。通过一系列活动,师生党员们对店子底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店子底村作为支前模范村,其在解放太原、尤其是夺取风格梁、攻克牛驼寨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前,老中青党员在车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互相交流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活动后,老中青党员学习会的党员们表示进一步的体会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改革开放的壮丽气象,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到了先辈们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后要更加积极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先辈力量,为祖国繁荣、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担当。


 


上一篇: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 知校史 传承家国志”瞻仰先贤雕像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老中青党员同台为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