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3日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我院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做奉献表率、助软院发展”为主题迎的迎“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召开一次“我为学院建言献策”座谈会。教工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座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学院率先发展,集思广益,在学院的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促进学院新的发展。

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集中走访调研,教工党员深入2017级实训学生实验室、宿舍,深入了解在校学生情况,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生党员深入当地基层,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

 

观看一次专题宣传片。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电视专题片《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学习优秀党员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在全体党员中营造出“学先进,找差距,担使命,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楼阳生书记大力推进六新,到中北大学的调研等精神,在党员学习笔记上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或体会,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学思践悟。

进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再学一次党章的活动。各党支部利用“七一”有力时机,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再学一次党章的活动,让新老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心,激励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按照党章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整理一次“学习强国”积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作用,通过整理积分,挖掘党员中的学习之星。对于学习积分高的党员进行表彰鼓励。在全院形成立足“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学习本领的良好氛围。

下扶贫点举行一次爱心捐助。薪火相传, 16140A01班将中北奖章的奖金捐献用于东秀庄联校“中北爱心书屋”的爱心接力。党支部将三年的爱心捐助凝练传承,在全院形成感恩、奉献、进取的正能量。

学院党委迎“七一”主题系列党日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教工和学生各支部结合实际自选形式组织开展,既灵活、新颖,也注重庄重感、仪式感,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以使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学院展现新气象。

 

 

上一篇: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热潮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